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u Consulat Général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à Montréal

首页>关于我们>负责人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负责人致辞

      欢迎您访问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网站。

       我室所辖领区为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魁北克(Quebec)和新不伦瑞克(New Brunswick)两省,总面积约174万平方公里,人口约890万,约占加拿大面积的17.5%,人口的25%和经济总量的23.8%。魁北克省矿产、森林、水电等资源较丰富,是加拿大的重要工业基地,航空、铝业等制造业发达,信息和多媒体、生物医药、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具有较强竞争力,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。新不伦瑞克省地处北大西洋沿岸,圣约翰港是加拿大东部地区的重要港口。

      近年来,中国与魁北克省、新不伦瑞克省的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,贸易、投资、金融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。2015年9月,北京和蒙特利尔将开通直航航线,这是我与领区友好交往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,必将为双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持久动力。

      作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负责经贸合作事务的部门,我室主要职责是促进中国与魁北克和新不伦瑞克两省的经贸合作,保护中国企业在领区的利益。我室将借助网站这个平台,为您介绍所辖领区的经贸动态,投资及市场商情等信息。您的关注与支持是我们不断完善网站的重要动力,真诚期待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熊东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