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u Consulat Général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à Montréal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加拿大媒体分析CCPIB参与收购通用电气金融资产目的

    加拿大《环球邮报》69日报道,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机构—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署(CPPIB)拟收购美国通用电气集团金融集团(GE CAPITAL)拥有的大部分私募股权借贷业务,涉及资产价值约100亿美元。报道称双方交易主要涉及通用金融集团的中级市场商业贷款资产。

    报道分析认为,由于收购意向方众多,CPPIB可能需要为此付出较高的收购溢价。CPPIB的主要获利则在于:一是收益率更高,相比较加拿大政府债券等传统资产,GE资产可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。二是资产配置多元化,而且地域上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。三是降低管理成本,借力GE现有人力资源开拓私募股权业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