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u Consulat Général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à Montréal

首页>商务落地

来源: 类型:

加拿大魁北克省交通电动化进程提供合作商机

加拿大最大法语报纸《La Presse》6月18日报道,魁省政府上周通过法案,批准省内开展电动出租车试点项目。该项目将由Taxelco公司实施,预计投资2亿加元,XPND Capital公司负责融资,预计今年11月,首批电动出租车将出现在蒙特利尔,到2017年中期数量可达1000辆。尼桑、特斯拉、比亚迪公司已经确认参与试点项目。

魁省水电资源丰富,社会各界对发展电动交通态度积极。政府方面,蒙特利尔市政府计划通过国际招标,在未来五年投放1000辆自助式电动汽车。Longueil市警察局将首次采用本地企业生产的电动摩托车。

企业方面,国际知名企业兰万灵公司是加拿大轻轨项目建设的领头羊。魁省AUTOBUSLION公司将在今年秋季推出电动校车,魁省政府为首批6辆校车提供200万政府补贴,XPND Capital公司也对该项目进行投资。蒙特利尔交通公司将在2016年测试沃尔沃公司本地子公司Nova Bus生产的全电动公交车。汽车共享服务公司Communauto公司今年底前将新增30两电动汽车。